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梅氏正式签署法案 俄总统任期延长至六年

2008-12-30 22:53:45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克里姆林宫12月30日传出消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正式签署通过俄宪法修正案,这样下届俄总统的任期将由现在的四年延长至六年。

上周,俄罗斯83个联邦全部表示支持该宪法修正案。根据俄罗斯宪法,宪法修正案除了需要俄罗斯国家杜马和俄联邦委员会的批准外,还必须获得三分之二的联邦批准。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今年11月曾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这份议案。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则在本月22日通过了该宪法修正案。

这一修正案适用于其生效后当选的总统和杜马议员,这意味着要等到下届大选后,新选出的总统和国家杜马任期才会延长。俄罗斯预计在2012年举行下届总统选举。

早前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宪法修正案是为俄总理普京再度出任总统铺路。普京在俄罗斯威信极高,但受限于宪法规定,他无法连任三届总统。很多人认为鉴于这一修正案得以通过,梅德韦杰夫很可能提早辞职,为普京重回总统宝座让位。届时,“依照”这一新修订的法案,普京的任期将为六年。

(环球在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