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为打击塔利班 巴基斯坦暂断北约补给线

2008-12-31 06:20:17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为了打击在巴阿边境地区猖獗活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巴基斯坦官员在当日表示,巴方已经暂时切断了位于两国边境处的开伯尔补给线,并派出大炮、坦克等重型武器参与从30日凌晨开始的打击活动。

连日来,疑似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多起针对美军补给站的袭击活动。12月7日,武装分子袭击了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设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市的两个后勤转运站,烧毁了60余辆大货车和百余辆“悍马”军车,并枪杀了一名保卫人员。

参与此次军事行动的指挥官塔里克在白沙瓦市告诉记者:“巴安全部队已经派出多辆坦克、装甲车、多架直升机和炮兵部队前往靠近开伯尔山口附近的部落地区……为了更好的展开军事行动,补给线已经暂时关闭。目前我们已经确定了26个目标,我们要一一将它们全部消灭掉,这是一次规模庞大的军事行动,不达成目的,我们誓不罢休。”

自2001年美国发动了阿富汗战争以来,驻阿美军及北约部队所需要的大量后勤物资主要依靠陆路进行运输。占总量75%以上的各类物资首先要通过海运抵达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然后被装到没有任何标识的普通集装箱内,再由大卡车经位于巴阿边境的开伯尔山口送入阿富汗境内。(梁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