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布什家族有望再出总统?布什胞弟杰布欲竞选参议员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8 09:16:51

*** 民主党:杰布与布什一样顽固

民主党则对杰布考虑竞选参议员一事大泼冷水,主要策略就是把杰布和他支持率暴低的哥哥布什往一起“靠”。美国媒体称,对布什白宫政策有“敌意”的民主党人士已经开始在杰布和哥哥布什之间“画直线”了。民主党众议员肯德里克·米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杰布把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带到一个新的水平,佛罗里达人将抵制它。”

民主党众议员代比·瓦塞尔曼·舒尔茨认为,杰布和布什两兄弟有一些共同特点。他说:“我认为杰布·布什的领导风格不适合美国参议院或者任何立法机构。他是用‘我的方式或者高速路’政策进行管理工作,实际上他是我从政16年来遇到的最顽固的政府官员。我认为他们在领导风格上非常相似,当他们做出他们认为正确的决定时,你不能告诉他们这是错的。”

*** 杰布会成为布什家族的第三位总统吗?

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杰布此番“重出江湖”有可能是在为竞选总统做准备。早在小布什成功连任后,美国媒体就曝出杰布将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消息。布什2006年在接受佛罗里达州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看到杰布未来某个时候能够参加总统竞选,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打算,但我相信杰布能够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布什还透露,他要求弟弟杰布认真考虑竞选总统。此外,老布什也表达过希望杰布参加竞选的愿望,2005年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他希望杰布未来有一天能够参加竞选,并认为杰布在总统的位置上将干得非常好。

尽管当时杰布否认自己要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但是他从未否定参选总统的可能性。佛罗里达州的政治家和布什家族的朋友认为,杰布的表态只能被理解为他不会在2008年参选,但不排除未来杰布会出击。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未来杰布决定参加总统选举,他拥有很多有利条件。首先,他有“先天优势”,“布什”这个姓氏无疑是一个“金字招牌”,两位总统的显赫地位已经为布什家族积累了庞大的政治资源;其次,他在担任佛州州长期间政绩不错,尤其是在处理许多重大问题如飓风和移民问题的突出表现为他问鼎白宫打下了基础。

但是也有人预计,杰布入主白宫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即将离任的哥哥布什给他留下的政治遗产“相当棘手”,这对他将是严峻的考验。

(环球周末工作室/麦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