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布什承认伊战比预料更长代价更大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5 23:58:3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5日承认自己在中东地区的政策并没有完全按计划进展,美军在伊拉克的战斗比预料中的时间更长、代价更大。

当天晚些时候发表的一场有关其中东政策的演讲中,布什为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他说,尽管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与9·11袭击没有关系,但是人们不能将驱逐萨达姆的决定和9·11袭击孤立起来看。

布什说,在9·11袭击发生后,全世界范围内的情报机构都认为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这一想法是错误的,但是美国不可能冒险任由萨达姆政权肆意作为。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国政府还选择与伊拉克民众站在一起,帮助他们发展刚刚萌芽的民主。

布什认为他在中东的政策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承认其政策并没有完全按计划进展,有时候还完全脱离了原本的目标,比如在伊拉克的战斗比预料中的更长、代价更大。

(环球在线:陈笛)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