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苏州工业园区喜迎开发建设19周年 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业

2013-05-20 19:32:5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在5月19日举行了庆祝开发建设十九周年集中开工开业签约仪式。当日,海格新能源客车基地奠基仪式、微创骨科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开工典礼等活动先后举行,并有22家创新型科技企业集中开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格新能源客车基地占地面积429.59亩,总建筑面积达141358.1平米。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5亿元,设计年产新能源客车将达1万台。而集中开业的22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全部来自纳米技术应用、生物医药和云计算三大新兴产业。这些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将为园区新兴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苏州工业园区于199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同年5月实施启动,行政区划面积288平方公里,其中,中新合作区80平方公里,下辖四个街道,常住人口约70万。在中新双方共同努力下,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19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区内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30%左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以占苏州市3.4%的土地、5.2%的人口创造了15%左右的经济总量,并连续多年名列“中国城市最具竞争力开发区”排序榜首,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国家级开发区第二位,在国家级高新区排名居全省第一位。

(记者 周芙蓉 通讯员 李珊华)

编辑: 宁波 标签: 苏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