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有独钟,微软互联网创新中心落户苏州园区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情有独钟,微软互联网创新中心落户苏州园区

2013-03-26 14:01:2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5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了名为“吴歌雅韵,逐梦必应”的联合庆祝仪式,就微软将在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互联网工程院分院一事达成共识。这是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在中国建立的第四家研发创新基地。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苏州分院常务副院长刘激扬认为这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大合作。

“苏州是人才集聚之地,推出了诸多鼓励人才的政策,微软员工可以在此安居乐业。同时,微软产业的创新发展也继续人才。因而,苏州分院的成立是微软推进互联网创新战略的重大举措,以备战下一场搜索引擎战争。”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这样说道。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正在实施云计算产业发展计划(云彩计划),聚焦云服务和云应用领域,未来将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云彩新城”。此次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苏州分院的落户,标志着苏州工业园区的“3+5”产业发展规划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将信息化结合、融入到新型制造业、创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实现转型升级,是工业园区再一次抢占发展高地的契机所在。推动科技创新,需要有处于这样一个卓越水平的创新中心。自然而然,与微软的合作就显得“天时、地利、人和”。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苏州成立分院,基于互联网寻求新的突破,能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政务信息化水平,能更好地为园区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整合、协调的服务,服务民生。这既是微软践行“中国‘智’造、‘慧’及全球”创新理想的新起点,也是微软实在推进其互联网创新战略中的重要举措。(通讯员 徐丽丽)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微软互联网 苏州园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