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科技园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3-29 15:34:21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苏州国际科技园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3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企业在这里可以获得更加便捷、高效的非核心业务外包服务,这是苏州国际科技园深化创业服务的又一重大举措。

综合服务中心是科技园服务一站式的绿色通道,位于五期创意产业园A1区1楼,由科技园生产力发展中心负责管理,共开设25个服务窗口,除了企业入驻、物业服务、政策咨询、人事手续办理等常规服务外,还为企业提供工商代办、财税鉴证、知识产权、体系认证等非核心业务外包服务,企业在窗口上就可以交付代办。另外工商年检、人才政策受理、苏州软件办等一些政府职能部门也在这里开设服务窗口,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更加便捷。

据介绍,综合服务中心窗口职能很清晰、明确,办事人员可以直接至相应窗口办理。 并设有取号和叫号设施,如果客户有疑问,可以至28号咨询窗口先行咨询确认。多数服务项目可以当场结办,部分需要周期的业务,如知识产权、体系认证等,窗口人员会在时限内办理完成并交付至客户手中。 目前,服务中心的信息化平台以及手机客户端也在开发与试体验中,不久后,客户可以在手机上查询自己办理的业务进展追踪、预约取号、查询窗口在等待人数等等,业务服务更加便捷与透明。

截止2012年底,苏州国际科技园的规划建筑面积已扩大到155万平方米,分一期到七期建设,入驻企业480多家,集聚了三万多名高科技人才。科技园载体分散且入驻企业越来越多,综合服务中心高度整合了创业投资咨询、政策辅导、外包服务、金融服务等多项业务,以期助推创业服务业,活跃科技园社区的创业生态,使科技园成为一个真正的创新型孵化器。

苏州国际科技园生产力发展中心主任彭安江介绍:“科技园综合服务中心有别于普通的一站式服务中心之处在于,这个服务中心将为行业协会、创业服务机构和组织的交流提供平台,努力打造国际科技园的创业社交圈’,提升‘SISPARK成长计划’这一服务品牌,使科技企业和人才有家的归属感、圈子的共荣感、以及创新创业的价值感。”

彭安江透露:下一步,苏州国际科技园综合服务中心还将陆续引入其他服务职能:如移动运营商、劳动监察、优租房、海关等,辐射全园区提供咨询与服务。我们希望把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科技园企业社交活跃高地以及园区各个行业协会的组织纽带,力争建设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服务业的样板。

从缩短技术孵化周期的公共技术平台体系建设,到助推中小企业运营的非核心业务外包;从最初的客户经理制,到目前全面实施的“SISPARK成长计划”……苏州国际科技园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在整合和充实深度服务、提升和优化园内创业服务体系的道路上不断进取。(记者 周芙蓉)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