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与川大等产学研合作 引入新项目

2013-03-28 16:46:5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27,由市委书记阎立带队的常州党政校企代表团赴成都,与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和副市长王成斌参加活动。

对接活动成果丰硕,常州市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常州星海电子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签署高反压玻璃钝化半导体晶片项目合作研发协议。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共同组建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

3所院校分别发布了最新科研成果和成熟项目,并与常州市40多位企业家进行对接洽谈。

阎立指出,常州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迫切需要引进高层次人才来加快发展,迫切需要通过产学研合作来增强发展后劲。 

阎立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希望通过四川之行,常州的企业家与专家教授在沟通中碰撞出火花,寻找到更多的合作项目,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常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表示,学校将走开放式办学道路,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联系,把产学研合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直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早在20076月,常州科教城就与四川大学合作共建了常州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随后几年中,川大又与常州市安格特新材料公司共建阻燃新材料研发中心,与百兴集团共建技术联合研究室,与常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签约设立四川大学—常州生物医药技术转移中心。去年5月,常州寅盛药业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签约,共同实现治疗慢性丙型肝炎国家一类新药——SKLB79产业化。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说,常州是创新的热土,川大与常州合作7年来卓有成效,先后有20多个产学研合成成功落户常州;特别是形成了长期的合作机制,坚信未来双方在这一机制体制下,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已落户常州科教城3年多的常州西南交大轨道交通研究院,目前已建成4个实验室,并与新誉集团、太平洋电力公司、南车戚究所等单位签订16项科技开发合同,合同经费1685万元。

面对西南交大与常州合作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该校党委书记顾利亚十分高兴。她说,此次常州产学研队伍阵容强大,不少新的企业家第一次来西南交大。希望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共同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光纤传感实验室、微波暗室,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实验室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