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公交“全智慧”发展 调度指挥中心投用

2013-03-20 17:04:2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查手机,就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到。记者5日从公交集团公司了解到,常州公交全面启动智慧公交3年行动计划。

“智慧公交”体系主要包含五大功能:

一是智慧服务,通过公交热线、公交网站自主查询、电子站牌、触摸查询机、场站发车屏等系统建设,以及手机客户端开发应用,深化服务,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

二是智慧车辆,通过GPS车载定位、DVR视频录像系统、IC卡刷卡机、3G无线等技术,实现车辆自动定位、超速报警、IC卡数据无线传输、车辆进出场站管理,为乘客服务、智能管理提供基础。

三是智慧场站,通过场站视频系统、触摸查询系统、wifi无线、客流统计系统、RFID射频技术、二维码技术、乘客导乘系统,实现站台系统的智能化,实现车辆进出场管理、车辆定位管理以及巡更管理。

四是智慧管理,通过OA系统规范管理流程,通过ERP系统提升企业管理效率,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提高现场管理水平,通过GIS提高线网规划,通过分析系统提供决策,实现公交智能管理。

五是智慧平台,通过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建设,形成公交信息管理、监控管理、应急响应、乘客服务四个中心,打造实现智能信息系统平台。

目前,常州公交信息系统集成工程项目已启动建设,信息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全市2600辆运营车辆车载GPS智能系统和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基本建设完成。在快速公交一号线、二号线上,智能调度、视频监控、数字语音、周界防范、智能售检票系统等一整套智能化系统已经投入使用。(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常州、公交、智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