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两会语录
盛光祖:实施改革后铁路可以得到更好发展
2013-03-10 09:3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盛光祖:实施改革后铁路可以得到更好发展

3月10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表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图为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接受记者群访。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陈竞超 摄

3月10日上午,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人民大会堂北门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议案,铁道部将不再保留。对于他将成为最后一任铁道部长,他表示没有遗憾。“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我的工作服从于国家的需要,服从组织安排。”

对于未来的中国铁路的发展前景如何,盛光祖认为,实施大部制改革以后,对于中国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包括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经过国家的统一规划,能形成一个整体合力,中国的综合交通运输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

对于铁路而言,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当中,铁路将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即运距远、运量大、环保、低排放。

“在未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当中,铁路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他说。“铁路在政企分开以后,应该研究市场经济的规律,更好的适应市场,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改革的好处是很大的。”

关于铁路目前两万亿的债务,他说:“铁路的债务应该由有关部门,分别它不同的属性,比如它是公益性铁路,还是经营性铁路,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认真的研究和妥善的解决,大家放心。”

(记者 忻鼎鼎)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