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两会现场:委员“避免八项规定一阵风”讲话九获掌声
2013-03-09 09:46: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心 声

蔡玲发言时完全脱稿,笑容亲切,声情并茂。她说,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蔡玲说,她就是怎么想的怎么说,说的是她调研时听到的呼声,是和身边老母亲和亲人聊天时的感慨,反映大家的心声,讲实话最重要。

因为时间关系,蔡玲说,她还有一段发言没有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做事最讲认真。历史将会证明,八项规定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转作风的自信。”

“欢迎大家来拉萨”

本报记者 孙小静 扎 西

3月8日,西藏团开放日。

“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汉族和藏族之间有矛盾,我们都是中华民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吴英杰接过话筒说。他1岁多到西藏,“50多年来结下了许多知心朋友”。

面对中外记者的提问,西藏的代表们说事实,摆道理,也满含深情。

一名印度记者提问:“中国政府批评达赖集团制造自焚事件,有证据吗?”

“当然有证据。达赖集团煽动、唆使践踏生命的行为,不道德、不人道,应遭到谴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答道。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向巴平措补充道,达赖集团在煽动、策划、唆使、境外报道运作等方面形成了完整链条,“几起自焚事件的来龙去脉,中国已经向全世界做了公布”。

与之相对,一名红衣女记者表示,听说西藏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指数高,询问其详。

“幸福感和安全指数最高的是拉萨市。”拉萨市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旦巴纠正道。去年中国社科院调研结果显示,拉萨群众安全感的满意率达97.8%,国内外游客也感觉拉萨很安全。

“欢迎大家来拉萨,我可以给大家带路。”洛桑旦巴当场发出盛情邀请。

随着时间的推移,记者的手越举越高。一名香港女记者问道:“西藏如何弥合民族矛盾?”向巴平措答道,西藏目前环境安定、祥和,这是自治区各族人民的共识。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