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8日人大代表热搜榜:袁贵仁跃居第二 肖安江入榜
2013-03-09 09:49: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日人大代表热搜榜:袁贵仁跃居第二 肖安江入榜

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网与360新闻合作推出《两会热搜榜》栏目,为您展示每天最受网民关注的代表委员、提案、新闻热词和转载榜等内容。

根据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截至8日16时,最受网友关注的人大代表前五位分别是邵占维、袁贵仁、肖安江、申纪兰和傅莹。和前几日的榜单相比,袁贵仁和肖安江新入榜单。

★ 袁贵仁 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部长

教育的问题牵动着千家万户,一直是网民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在昨天的教育界别联组会上,袁贵仁对教育领域的几个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袁贵仁表示,目前高考还不能取消,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要改革现在的考试方式,使学生能健康全面发展。

他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最综合的改革,这涉及人才培养模式,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全面成长,涉及国家怎么选拔人才。

在义务教育问题上,袁贵仁说,目前的义务教育只是让孩子有学上了,但要巩固义务教育的发展成果,义务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中之重,而农村义务教育则是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

袁贵仁还具体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存在的问题,“比如择校收费问题,为什么择校?就是因为不均衡在座的不少做过老师,但都当过学生,如果是义务教育办好了,人的成长基础就非常牢固了”。

★ 肖安江全国人大代表 湖南省劳动模范、民营企业家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李克强在发言时,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劳动模范、民营企业家肖安江突然打断他的话,谈起对城镇化的感受。工作人员为了不影响审议进程,婉劝肖安江代表长话短说。李克强说,让这个代表把话讲完。肖安江发言完毕后,李克强带头为他鼓掌。

此事经新华网法人微博转发后,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许多网友为李克强副总理拍手叫好,并称其“具有大家风范。”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