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两会专稿
“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向个人开放
2013-03-08 10:22:39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天起,在世纪坛举行的“永远的雷锋”大型主题展向个人开放。为了保障进场顺利,展览分批次放行参观者。

据展览的组织者介绍,雷锋展从4日正式接待团体参观,有243个团体约15000人进行了预约参观,截至昨日共接待了约8000人参观。今起至20日面对社会个人免费开放。

据了解,展览内容由“光辉榜样,时代楷模”和“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展出雷锋生平事迹及典藏实物,第二部分展出雷锋式的模范人物形象,也展示了来自普通百姓的“身边的雷锋”。

今天10名“身边雷锋”女标兵代表以及三名雷锋女标兵团队代表也来到了展会上。她们的年纪跨度从二十出头到八十,职业有退休职工,运动员,医生,空姐,出租车司机,法官等。

“什么是雷锋精神,就是人从出生开始心中的那份善念。”王凤进,北京银山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就是其中一名标兵。

在她二十年零三个月开出租车的经历中,王凤进倾注了自己全部人情和爱心。为了方便和外国友人交流,她在奥运前夕自学了一年的英语。

用她自己的话说,现在和外国人交流没问题,“他们说去哪儿我都能听懂,还能和他们聊聊天”。

她免费接送老年人和肢体残疾的乘客达240多次,还自制了“爱心油桶”,每次接送完一位乘客就放进1元钱,装满后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她先后捐赠出18个 “爱心油桶”,平均每个油桶有善款700元。

王凤进说自己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需要为这个城市尽一份责任,让别人开心,自己的日子也能过得开心。

然而对于她来说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父亲三年前过世的时候自己没能在身边陪着他。

“工作辛苦,没个准点,但是家人都能理解。我真的觉得很欣慰。”王凤进说被评上这个标兵很不好意思,因为身边她这样的很多。

同样被评为标兵的杨玉仙是一位年近八十的老人,她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一个退休职工。她和她的老伴用自己的继续先后捐赠两所希望小学,17个兵工爱心书屋,累计捐赠图书3万余册,捐款80余万元。

她说:“49年以前日子很苦很穷,得了不少人的帮助,总想着能有所回报。”

“在当下,重新回顾雷锋的精神是一种洗礼,”前来参观的张楠说。

“我相信雷锋精神是真善美的所在,永远都不会过时。”(记者 杨尧)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