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胡春霞:政府的决心和措施让农民工充满信心
2013-03-08 09:05: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胡春霞是一位来自陕西代表团的农民工代表,在7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她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国家在农民工安家、工资、培训、维权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新华网记者随后就农民工的归属感、安家梦、厉行节约等话题与胡春霞进行了一番对话。

胡春霞:政府的决心和措施让农民工充满信心

3月7日,新华网记者与来自陕西代表团的农民工代表胡春霞就农民工的归属感、安家梦、厉行节约等话题与胡春霞进行了一番对话。图为胡春霞在分组讨论中发言。新华网记者杨理光摄

新华网记者:如果有人问你,家在哪里?你第一反应是父母所在的老家,还是现在工作的西安?

胡春霞:还是陕西勉县老家,只有在父母那才能感觉到温暖。

新华网记者:老家是一个温暖的归宿,自己出来打拼总要有自己的家,家在你看来,是房子,是工作,还是孩子?现在已经在西安工作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还没有“家”的感觉?

胡春霞:家应该是稳定的,不要总是搬来搬去,这就得有自己的房子。我现在租房子住,感觉很不安稳,买房是当前最大的问题,因为今年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好在我们单位今年给了我一个优惠买房的指标,房子的问题应该快可以解决了。

新华网记者:从老家出来多少年了?之前还做过其他工作么?对现在这份工作是否满意?

胡春霞:来西安差不多10年了,开始的时候打零工,差不多是四处流浪。现在这份工作不错,已经干了8年。刚进来时普通话都说不好,见到人都不敢说话,这些年在工作和培训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能用4种外语为外国客人服务。

新华网记者: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感想?

胡春霞: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稳重、鼓舞人心,令我振奋,特别是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让我十分感动。作为一名餐饮业的农民工,我深知做好两亿多农民工的工作很不容易,但政府的决心和措施,让我们这些农民工充满信心。通过温总理的报告可以看出,今年将是农民工工作实现跨越的一年,落户、就业、住房、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留守老人儿童等问题,都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和解决,我相信会达到总理描述的“为人们自由迁徙、安居乐业创造公平的制度环境”,让农民无论进城还是留乡,都能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