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两会专稿
国土资源部:已建立一套土地集约利用考核体系
2013-03-07 20:10:0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访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

——统筹协调、政策引导,下好全国土地一盘棋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稳步推进、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唯有加强统筹协调、制定科学的政策才能下好全国土地这盘棋。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两会期间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出了他心中的那本土地账。

引导城镇合理布局、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东、中、西部统筹考虑,必须加强不同地区有机联系,提升地区间协同性、发挥互补性。胡存智表示,目前在我国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虽然已经形成了许多城市集群,但城市群之间的有机联系不够,经济互动、优势互补发挥的不充分,基本上是各自发展,未形成统筹协调发展的格局。目前东部发展的比较好的经济区主要有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唐三个经济区,这还不够,应该加强地区间的互动和统筹协调,使诸如长株潭、海峡西岸、皖江经济带、中原经济区等经济群落迅速成长起来。

胡存智同时表示,针对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国土资源部已经建立了一套土地集约利用考核体系,主要分三个层次:1.总量控制,对各地区用地需求设置差异化的总量上限,只有总量有了限度,用起来才知道节约;2.政策引导,采取奖惩并举的方式,除了对于浪费土地的现象给予处罚外,对于节约用地的典范,如对于主动提升容积率,增加工业用地厂房层数的企业和部门,国土部会采取不补交土地出让金等的奖励措施进行鼓励,以提升不同地区主动集约用地的积极性;3.加大整治,对于违法违规用地、土地利用效率低下的地区要加强集中整治,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提升整体土地使用效率。(沈静霆)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