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两会“新风”劲吹 “开出实效”成各方期盼
2013-03-06 09:00:36 来源:新华时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政协人大:多措并举改会风

两会“新风”劲吹 “开出实效”成各方期盼

漫画:谢正军

政协会:委员轻车简从 会议无纸化

此次政协会议,委员上会多“轻车简从”,令各方感觉耳目一新。合肥火车站党委书记李昌勤表示,“红地毯、欢送仪式”这些往年委员赴京时享受的“标配”没有了,列车上亦无需准备水果、干果等物,“新风”落到实处令其感慨。

河北籍政协委员退订了集体包车,改为分头订票赴京。对此省政协解释称,河北毗邻北京,集体包车既无必要,甚至会让很多委员绕弯路,造成资源浪费。委员自行进京,既避免扰民,又可节省时间,让其有更多精力准备议案。

北京会议中心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今年接待工作较以往简单许多,驻地门前不再“车水马龙”,委员多独自赴会,没有秘书随行,接待方按照要求,只给委员提供房间,凭证入住。

人大:代表驻地“简约风”

在4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傅莹就人代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作了介绍,“严格控制支出”、“简化会场布置”、“统一出行不封路”等一系列措施均被提及,体现了会风转变的力度与广度。

近期火热的“光盘行动”也体现在了代表们的餐桌上,内蒙古代表团驻地午餐是八菜一汤的自助,代表们按需所取,厉行节约。工作人员称服务员整理桌面,看到的是一个个空盘。来自内蒙古的人大代表查嘎岱表示,无论驻地陈设还是会议接待均体现出简约理念,大会期间没有宴请、会餐、联欢等活动,务实勤俭值得提倡。

一位省人大代表眼里的 会风变化:今年两会不“陪会”

最近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反对吃喝浪费,的确有效。大家都不请客了,你我都一样。这样反而好了,简化了工作关系,净化了机关风气,也“解放”了干部。刚见到一位省直部门领导,他也坦言:请是无奈,被请也是负担。有时几个县同时请,落下哪个都不合适,说我们摆臭架子,只有硬撑着微笑去赶场。今年大家都从我做起,杜绝吃请。你们省事,我们省心。谁也不用“跑”,项目据实安排,事情反而更好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相关报道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