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特别推荐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百姓与两会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媒体看两会
热点 调查网友看两会
  两会专稿
姜斯宪:多管齐下 及时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2012-03-16 13:07: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就海南省旅游业及文化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两会期间接受了中国日报网的采访。

姜副省长表示,目前海南正在努力建设国际旅游岛,目标是为海南本地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发展机会,并且劳动报酬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现在消费层次拉得很高,城市基本消费与较高消费有很宽广的区间,保持基本的衣食住行还是可以的。政府正在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海南老百姓对于住房条件的提高抱有信心与期待。尤其是发展地区,住的方面花钱最多,解决这个问题之后其他方面压力就会比较小。

面对最近游客被宰这种高抱怨的问题,姜副省长表示海南省已有应对措施,“多管齐下,一方面提升科技管理,运用信息化水平的提高,精确化,及时发现问题。另一方面,出现问题及时处理。三亚比较小,旅游人数从绝对量上来讲不多,因此出现问题绝对量不多。一些个别事件发生了之后,媒体较大规模的报道,政府在初期时候的回应也有缺陷,导致了大家激烈的批评。现在已经能够正面的理解和坦然的面对。”

有人说海南市文化沙漠,没有机会发展文化产业,姜表示不认同这个观点,“海南有历史的依存,例如黎族等少数民族的文化,还有苏东坡等内地官员到海南之后,所带去的内地文化的精华。近年来,海南省重视加强文化建设,一方面,南山文化园里的佛教文化,海上观音,还有大量的脍炙人口的歌曲吸引了大批游客。 另一方面,今年海南文化的发展也是可圈可点的,比如近年来春晚,伴舞最重要的就是三亚艺术团。”

姜副省长还提到,海南正在对外开放,不断推陈出新,而政府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也有自己的措施。 海南省不断公布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另一边积极发掘更多有历史价值的文化遗产。例如,三亚刚刚被发现的一个有上万年历史的小山峰,名叫落笔洞,政府现在正组织力量研究并保护。

2011年,三亚建立了动漫产业基地,并创建动漫产业园,现在有很多动漫公司进驻创业发展,不断有新的动漫作品产生。政府也推出了许多政策来支持。动漫作为文化与经济结合最紧密的产业之一,发挥着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姜斯宪省长表示,他对于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持有强大的信心,并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海南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施力维)  编辑:许银娟

 

相关链接:

海南签署51个央企项目 总投资额达2288亿

海南之心彼岸 海洋物语浪漫相随

“小财政”力撑“大民生”海南改善民生工作纪实

海航3月25日新开乌鲁木齐=太原=南京航线

海南:控制商品住宅开发重点发展经营性房地产

海南将控制普通商品房开发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手机问政
· 石家庄1383***6568 咖啡里的茶
今年两会作为公民觉得问的最多需求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包括医疗建设,稳定物价,公共文化的开放。
· 河南新乡1879***5439 大漠:
我想最大的民生问题莫过于住房了,因为它牵动着国人的神经,一套房子或许需要一个普通家庭三代人的努力了。要想抑制高房价,必须多管齐下。
· 陕西西安1582***7998 不知:
我个人最关注农民工的福利问题。建议多建立一些针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机构,比如医疗法律方面的咨询和知识普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机构。
< 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
移动用户发送CD到10658000  5元/月
微信号 Chinadaily_Mobile
两会语录
更多
袁贵仁:“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盛光祖:“我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有更好的发展。”
申纪兰:“农民富起来,我也就富起来了。群众不富我先富,哪像个人民代表?”

蔡玲:“八项规定的新风不能一阵风,要加强制度保障,落实长期监督,完善干部选拔奖励机制。”

两会热词
更多

社会保障 social security

反腐倡廉 anti-graft

收入分配 income distribution


住房保障 housing security

医疗改革 health care reform

稳定物价 price stabilization


热搜代表热搜委员热搜提案转载
数据来源:360新闻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