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河北关闭燕郊地区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2009-01-08 11:00:58

  1月7日,河北三河市燕郊行宫活禽市场活禽交易区域已全部关闭,市场保安人员在现场警戒线前守护。当日,河北省三河市关闭燕郊地区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并对外部环境进行采样和彻底消毒。1月6日,北京市发生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病例。据悉,死者生前曾接触过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行宫市场购买的活杀鸭肉。目前,三河市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疫情搜索和各项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华社记者王民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卫生部门确认,因禽流感致死的黄燕清曾在河北省燕郊行宫市场购买过鸭子。昨天中午,河北省三河市燕郊行宫市场位于市场东侧的活禽交易区域已经被警戒线围起,面积约50平方米,三个入口均有警察把守,禁止人员靠近。

据旁边一个豆制品商贩说,前晚大部分商户关门后,警方将活禽区封锁,并有穿白衣的人对里面进行了喷洒消毒。一提起活鸡活鸭,警戒线附近的其他商贩们都神情紧张。当有记者模样的人靠近摊位,三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便会横在中间,称“不允许和普通民众接触”。

三河市畜牧局杨姓副局长表示,事发后,畜牧局已经对活禽摊位及其附近区域进行多次消毒,“消毒后要进行实地检测,随后还要进行再次消毒”。

晚上5点20分左右,从封锁区域内一家商铺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搬出四五个白色大塑料袋,塑料袋口可以隐约看到有禽类羽毛。随后工作人员仍反复进行了消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