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震撼!温总理记者招待会上的经典手势

2009-03-13 15:06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上午9点59分,温家宝总理等人入场,记者们纷纷起立鼓掌,热烈欢迎总理。温家宝总理笑容满面,亲切地向会场媒体记者招手、点头致意。

一年一度的总理记者招待会开始了。将近两个半小时,总理总理的气度依然那么温文尔雅、从容不迫,总理的回答依然那么睿智、机敏、大气,总理的对人民的感情依然那么真挚、热忱,总理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前景依然那么有信心。这近一百五十分钟时间,每一秒钟都让我们不忍放弃,就这样在电脑前端坐着,倾听着,思考着。

总理数万字对几十个问题的回答,一时半会还不能深刻全面地理解。但其中的许多话,明显已经震撼了听众的心,倾倒了无数民众。尤其是听到他说“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台湾)”时,我相信,很多人都会与我一样,有鼻子一酸的感觉。

温总理的话,要慢慢去体会。这两个多小时盯屏幕,总理那经典的手势伴着生动而又简洁有力的话语,已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先把这些经典的图片,珍藏!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