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基地”老二誓为拉登复仇 两恐怖组织或携手|印瑜伽大师组建万人反腐军团 配有武器以自卫|美赌城市长上演“夫妻换防” 老公下台老婆接|
中国日报精选
姚明伤后首次在公众前示范上篮 以激励特奥小球员
2011-06-10 17:10:3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6月10日报道:一直处在左脚踝伤病恢复中的姚明,首次在公众面前进行有球练习,在一趟转为残障儿童举行的特殊训练课上,用一个小心谨慎的上篮动作为孩子们做演示。

刚刚回国不久的国际篮球巨星姚明再次现身公益活动。6月9日下午,姚明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的身份专程来到甘肃酒泉探望特殊儿童,并以篮球训练课的形式与当地特殊儿童及体校学生们进行融合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特殊人士,支持特殊奥林匹克倡导的平等包容精神。

自今年一月接受左脚踝应力性骨折修复手术以来,姚明一直对其伤处进行严密保护,限制左脚踝的过多活动,在两个月前刚刚脱掉硬质保护靴,目前也只能走路和缓慢小跑。

但是,看样子小心谨慎的姚明,却出人意料地在于酒泉体校举行的这次训练课上参与到孩子们的有球训练中,虽然只是作为教练口头指导。但是在其中一个让孩子们练习上篮的环节中,姚明更是身体力行,亲自为孩子们示范了一个标准的上篮动作。

虽然动作范围和幅度都控制在一定程度内,但这却是姚明康复过程中罕见地持球运动,更是在公众和媒体的关注下。激励孩子们的同时,也预示着自己的脚伤进一步恢复,离能够满足对抗训练的需要也越来越近。

姚明轻松而舒展的上篮动作,更是激发了参加训练课的小球员们对他尽快重回NBA赛场的期待。“感觉到他在和我们一起练习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同,没有觉得他有犹豫或者是刻意的避免一些动作。”一名来自酒泉体校名叫茹奋杰的小队员说到。

“能够亲眼见到姚明我非常激动,更激动的是看到他又可以球场上活动了。虽然只是指导我们做些简单的基本功训练,但是我已经开始期待他复出了。希望下赛季的NBA赛场上能继续看他打球。”

姚明于当天下午4点从上海飞抵酒泉嘉峪关机场,几乎没有做过多的休息调整,便于5点出现在学生面前,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来自酒泉纳什—姚基金特殊教育学校的20名智障学生们作为学校学生代表第一次与心中的偶像姚明面对面交流,难掩激动之情,其中亦包括即将随中国特奥运动员代表团出征于今年6月份开幕的雅典第十三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甘肃籍运动员代表陈晓荣。

活动开始前,姚明特地向陈晓荣赠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双精心挑选的跑步鞋,并寄语陈晓荣保持运动的激情,相信自己,在雅典表现出最好的风采。

“我希望你能够跑出自信,跑出好成绩。但是最重要的是跑的开心!”姚明鼓励陈晓荣。

半个多小时的篮球训练营内容丰富,姚明向大家教授了赛前热身、运球技巧以及团队配合等内容,并将体校学生和特教学校的学生们融合分组,进行混合联系。

活动中,一些原本反应较为迟钝的智力障碍特教儿童,因为偶像的到来显得比平时更为激动,对篮球训练也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积极性和响应程度。特教学校的学生们表现出不俗的运动能力和团队精神也令姚明深受感动,他表示:“他们展现的自信和挑战自我的能力总是令我感动和钦佩,我也希望全社会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与他们成为朋友,为他们的勇气喝彩。”

姚明自2004年起开始担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七年来一直坚持参加特奥的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不遗余力地推广特奥“平等、和谐、接纳”的理念。2007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创始人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夫人向姚明颁发了“特殊奥林匹克特别精神奖”,以表彰姚明为推广特奥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中国日报记者 孙晓晨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太阳现五年内最巨大爆发
数以亿吨计的带电粒子依附太阳表面,结合太阳耀斑大规模喷发将导致中等辐射风暴。 >> 详细

论坛
超级可爱小动物萌照
小动物们,要不要这么萌啊!简直可爱到嗷嗷嗷,想要咬一口有没有!超可爱小动物萌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