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军2015年前三分之一地面战将使用机器人士兵

2013-07-15 16:07:04 来源:米尔社区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军新闻处12日说,美国武器合约商波士顿动力公司为美军研制的世界最先进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日前亮相,这一机器人将来或许能像人一样在危险环境下进行救援工作。美国国会规定,到2015年前,三分之一的地面战斗将使用机器人士兵。

“阿特拉斯”特征

身高:1.9米

体重:150千克

身躯:头部、躯干和四肢组成;“双眼”是两个立体感应器;有两只灵巧的手,能在实时遥控下穿越比较复杂地形。

能力超强

单腿站立 从侧面飞来的球撞不倒

由于“阿特拉斯”能像人类一样用双腿直立行走,令人联想起科幻电影中的“终结者”。

波士顿动力公司展示了“阿特拉斯”的能力。比如,它在传送带上大步前进,躲开传送带上突然出现的木板;从高处跳下稳稳落地,两腿分开从陷阱两边走过,然后跑上楼梯;单腿站立,被从侧面而来的球重撞而不倒,等等。

美军2015年前三分之一地面战将使用机器人士兵

“阿特拉斯”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项目经理普拉特说,该机构希望“阿特拉斯”在灾难的恶劣环境中也能行动自如,比如能开门、爬楼梯和移动等,希望它能使用从螺丝刀到救火车之类的工具,还希望新手不用培训也能轻松使用这种机器人。

为更好地开发“阿特拉斯”的能力,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资助举办一个为其开发应用软件的挑战赛,目前已有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等机构的7支队伍脱颖而出,并于2014年12月进行决赛。

编辑:冯媛 标签: 美军 机器人士兵 军事 阿特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郑州一城中村拆迁堵路 小学生爬废墟上学

江苏南通:“宪法单行本”进社区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瑞典海滩惊现蓝色荧光海浪 场面奇幻绚丽如仙境

广西柳州一火车头冲进小区

精彩热图

广州一公交车发出求救信号 原因不明(图)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九寨沟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叼崽同游画面

湖南郴州发生一起车祸 致一名女环卫工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