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韩国3月对华出口啤酒猛增201% "星星"功不可没

2014-04-14 14:5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韩国3月对华出口啤酒猛增201%

《来自星星的你》2014年火爆荧屏,剧中女主角全智贤的一句:“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让“炸鸡和啤酒”好好火了一把。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袁志丽)据韩联社消息,随着中国国内重现韩剧热潮,韩国啤酒对华出口出现大幅增加。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韩国啤酒对华出口额同比增加201%,达到103.6万美元。

韩国农业食品部的有关人士表示,香港是韩国啤酒的主要出口对象地区,但因香港市场的竞争变得日益激烈,上月韩国啤酒对香港的出口有所减少。但在中国大陆地区,受韩剧影响,啤酒和炸鸡销售火爆,啤酒出口出现大幅增加。

从出口对象国家和地区来看,韩国农业食品对香港(12.7%)、日本(11%)、中国大陆(8.7%)和东盟(8.6%)的出口有所增加,对俄罗斯(-5.1%)、欧盟(-24.1%)的出口出现减少。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来自星星的你》让人震惊的不只是电视剧本身的火爆程度,与收视率一起节节攀升的是剧迷们对于出现在“星星”中商品的追捧:剧中多次“出镜”的炸鸡啤酒、千颂伊穿着的大牌服饰等等。这无疑为韩国啤酒做了无数次免费广告,韩国啤酒3月对华出口大增,《星星》功不可没。

据悉,剧迷为“离都教授更近一点”亲临拍摄地,使得本应处在淡季的春季韩国旅游市场异常火爆。紧随其后的是男主角金秀贤接下数个中国品牌代言、电视台节目和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预计将从中国大举“吸金”一亿元人民币。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韩国 来自星星的你 吸金 出镜 星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