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里投资Tango为其在美最大投资

2014-03-21 09:26:3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实习记者杨逸馨)昨天,美国移动聊天和通话应用Tango宣布获得了阿里巴巴领投的2.8亿美元投资。其中,阿里投资了2.15亿美元,可能得到20%-25%的股份。据了解,这是阿里在美国的最大一笔投资。

Tango是一家集免费视频通话、音频通话、文本讯息为一体的移动应用服务商,在3G、4G和WiFi网络环境下为客户提供跨平台视频聊天服务。阿里投资Tango,被业界认为再次表明了阿里对IM工具的重视。虽然阿里将希望寄托于来往,但至少目前看效果并不理想。尽管Tango的用户更多地集中于北美市场,Tango和阿里也尚未针对中国市场展开任何合作,短期内无法与来往形成协同效应,但马云本周一在一次演讲中曾表示,移动互联网刚刚开始,机会都是均等的,对阿里来说,还有3到5年的时间来争夺移动互联网的门票。业内还认为,阿里投资Tango还可以堵截竞争对手的海外之路,让微信的出海没那么痛快。

5天之前,阿里刚刚宣布将赴美上市。因此,阿里此次投资也被市场认为意在上市之前拼凑市值,补齐社交类应用短板,提高市场对其的预期和估值。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Tango 投资 移动互联网 音频 视频通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