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青岛
滚动新闻

青岛多家银行取消房贷七折优惠 观望情绪滋长

2010-11-01 10:2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大众网-半岛都市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北京、上海等城市目前已全面收紧个人房贷,多家银行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上调至基准利率0.85倍。10月3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银行暂时未接到类似的通知,但青岛首套房利率享7折优惠却是越来越难了,更多的是8.5折。有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房贷利率门槛上调,受影响的除了炒房客,还有一大批自住型购房者。

暂未接到房贷

调整通知

继以“取消三套房贷”为主要内容的楼市二次调控加强版出台以后,房贷7折利率优惠又成为新的焦点。据报道,北京、上海等多家银行已接到通知,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最低下浮1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

10月31日,记者咨询了青岛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了解到,岛城银行暂未接到此类通知。“如果首套房首付在四成以上,那房贷利率最高可享受7折优惠;如果首付三成,最多只能按基准利率的7.5折来执行。”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申请7折利率越来越难

记者了解到,尽管没有收到明确的通知,但目前在岛城房地产市场上,房贷利率想申请7折优惠并不容易,8.5折则成为了常态。

“目前一般的客户办理首套房房贷,利率最多下浮15%,即为基准利率的8.5折。”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除非一些优质客户提出特别申请,银行方面做出特别审批,“首套房利率打7折门槛是越来越高了”。

刚买了房子办理完贷款的市民成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有的银行表示符合要求的优质客户可享受7折利率优惠,但大多数购房者已经达不到银行的要求。“我托了所有能托的关系,还是没能够争取到7折优惠。”

记者还了解到,利息提高了,最近岛城全款购房的人变多了。“最近有近一半的购房者付的是全款。”太平洋房屋不动产总经理林宪周说。

部分购房者开始观望

利率上调以后,受影响的除了炒房客,还有一大批自住型购房者,部分自住型购房者开始选择观望,因为他们负担又加重了。以一笔20年期100万元的商业贷款为例,对于首套房买家来说,在目前6.14%的基准利率下,如按照原先7折利率计算月供为6217.98元,而如按照上调后的8.5折利率计算月供将增加至6721.14元,贷款人每月还款额增加了503.16元。如果只贷50万元,每月还款也将增加250元。

计划年底买房的市民薛亚芹说,楼市信贷调控是好事,但现在房价没怎么下降,贷款优惠反而变少了。“首套房购买者一般经济实力有限,购房预算非常紧张,对银行贷款的依赖程度较高,首付2成已经取消了,现在利率7折优惠又要面临取消,对我们的影响蛮大的。房子今年恐怕是买不成了,只好再等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