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财经纵横
滚动新闻

中国重汽产销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六成以上

2010-10-28 14:5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山东频道消息:从中国重汽集团获悉,截至10月25日,中国重汽重型汽车产销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60% 以上,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当年目标。

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2009年,中国重汽集团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产销重型汽车超过12.5万辆,同比增长11.59%;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同比增长约13.79%。产量比重组前的1999年提高了30多倍。

今年以来,中国重汽坚持自主创新“法宝”,依托加快产品研发,调整产品结构,全员推进精益化管理,大力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实施区域化重组、抢占新能源汽车领域先机。

中国重汽顺应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依靠自身技术优势,将目光瞄准适应未来发展、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和轻量化汽车。今年,中国重汽成功开发的C N G (压缩天然气)和L N G (液化天然气)天然气汽车,19款金王子、豪运系列新能源汽车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进入市场。

在整车产品中,中国重汽引入轻量化系统工程,通过采用高强度合金车架、橡胶悬架、铝合金变速箱等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在保持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的同时,实现了整车的轻量化。以豪沃牵引车为例,自重从

9.2吨降低到 8.08 吨,轻了一吨多,运输效益可提高4%,同时百公里油耗可节约2-3公升。一辆轻量化重卡一年行驶20 万公里,可增加收入四五万元。

通过资金、技术和品牌投入等方式,中国重汽相继控股了柳州运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对山西大同齿轮集团实施战略重组,延伸了产业链条。目前,中国重汽已形成20万辆整车,25万台发动机、23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驾驶室、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关键零部件总成全套配套体系的企业。

今年9月,中国重汽还成功重组成都王牌汽车公司,与福建永安汽车公司合作建立商用车基地,开始向中重卡和轻卡领域进军,中国重汽将由单一生产重卡企业发展成为全系列商用汽车生产企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