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烟台
滚动新闻

烟台:果蔬和食品的国际盛宴

2010-09-28 09:03

中国日报网消息:第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9月23日至30日在烟台举行,仅开幕前2天就有超过10万人参观果蔬展览。

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巴西、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代表团及企业参加这次博览会,果蔬展位达到664个。国内包括甘肃、新疆、成都等10多个省市代表团参加博览会。

烟台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果品和蔬菜生产加工基地,被喻为“国际菜篮子”。这里出产的优质水果和蔬菜不但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还远销到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果蔬会上展出了烟台最新的水果及蔬菜新品种。烟台苹果是中国最为著名的农产品品牌之一。去年年底,烟台苹果以80.97亿元的价值列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目前,烟台全市果园面积达到385.5万亩,仅苹果年产量就达190多万吨,占全国苹果总产量的1/9,出口量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 12亿美元,占全国的1/4,成为中国出口苹果最多的城市。

烟台大樱桃以其艳丽的外观、独特的风味享誉海内外,被誉为“果中珍品”,先后出口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以近20亿元的品牌价值跻身中国果品十大品牌。

截至目前,烟台已经拥有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10个,山东省著名商标78个;中国名牌农产品13个,山东省名牌农产品51个。烟台苹果、龙口粉丝、烟台葡萄酒和烟台大樱桃等8个农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09年,全市果品总产量438.8万吨,产值超过118亿元,果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村经济支柱产业。

2009年,烟台市农产品出口23.6亿美元,农产品出口占全省的1/4。

目前,已经有100多家外资企业投资烟台果业,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2亿美元。共有24个重点外资项目参加签约,所有签约项目单体投资均在千万美元以上,其中5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

本届博览会有24个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7亿美元,合同、协议外资额5.1亿美元,涉及葡萄酒庄园、果蔬食品加工等行业。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赵瑞雪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