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烟台
滚动新闻

烟台——东方迷人的葡萄海岸

2010-09-28 09:01

中国日报网消息:烟台作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国际葡萄酒节。烟台人用国际品质的美酒款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业巨头和客人,让他们在这里尽享葡萄酒的魅力。

“这里真是太迷人了!我走过世界很多盛产葡萄酒的城市,但是我对这里印象极其深刻。这里的葡萄酒口感非常的好。”参加第四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的来自的智利客商HumbertoMolina说。

烟台作为中国葡萄酒工业的发祥地,生产葡萄酒已经有110多年的历史。1987年10月,国际葡萄•葡萄酒局授予烟台市“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称号,成为亚洲唯一获得这一称号的城市。

如今,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也成为烟台的一个重要产业,被世界葡萄酒届誉为“世界第七大葡萄海岸”。葡萄酒已经成为烟台芬芳醉人的城市名片。

海内外著名葡萄酒品牌抢滩烟台

烟台的地理位置和法国的波尔多地区纬度相当,土壤、气候条件成为中国少有的优良葡萄种植地。国际葡萄酒著名企业品牌纷纷抢滩烟台,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菲律宾、智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客商,先后来烟台兴办葡萄酒企业20多家。“张裕”、“长城”、“王朝”、“威龙”、“新天”、“大红鹰”等知名品牌在这里聚集发展。

这里成为中国高端葡萄酒生产聚集地,葡萄酒年产量达到25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50%。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烟台全市有葡萄酒生产许可证企业110户,2009年,全市葡萄酒产业收入144亿元。

一年一度的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吸引了世界上众多的葡萄酒生产企业和葡萄酒专家,20多个国家的名牌都葡萄酒争相到这里一展风采。全球葡萄酒行业排名榜的著名品牌争相到这里展览自己的产品,并寻找合作商机。

“张裕”品牌已经成为烟台市的骄傲和中国葡萄酒的旗帜,如今,张裕集团已在烟台、新疆、宁夏、陕西、辽宁、北京6个优质产区拥有25万亩葡萄基地,葡萄基地面积将占到全国总体面积的四分之一左右。

据了解,张裕目前已在国内拥有5300家经销商及3000多人的营销队伍,并在美国、欧洲、东南亚等28个国家与地区建立营销网络,并将张裕产品销往世界。

在1915年举办的旧金山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烟台张裕葡萄酒一举获得四枚金奖。而在5月30日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欢迎晚宴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四道海派菜和两款张裕葡萄酒宴请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33个国家的政要贵宾。

在刚刚公布的“《福布斯》2010年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张裕跻身中国品牌50强,排名第23位。

葡萄酒业与旅游联姻

在烟台葡萄海岸的十几座酒庄成为烟台吸引海内外旅游者的好去处,仅在这次葡萄酒节期间,就有10多万人参与个大酒庄的葡萄采摘、美酒品尝、酒窖探秘。

“葡萄酒文化的魅力太强大了,这里每天有上万人参观旅游。”张裕国际总经理葡萄酒城洪聿燕说。

近年来,烟台的葡萄酒文化之旅中海内外越来越有影响,仅每年来烟台张裕国际酒文化博物馆参观的旅游者就超过300万人。

而张裕卡斯特酒庄、蓬莱南王山谷君顶酒庄等一座座充满欧洲风情的酒庄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旅游者。

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尹国文介绍,烟台要以国际葡萄酒城的品牌,不断完善葡萄酒旅游基础设施,打造具有独具特色的东方葡萄酒海岸,让更多的旅游者在葡萄酒之旅中认识烟台,喜欢烟台。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王倩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