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头条
滚动新闻

可爱女仆将盛装亮相齐鲁动漫展

2010-09-26 09:43

可爱女仆将盛装亮相齐鲁动漫展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都市女报消息:10月1日至7日,第十二届齐鲁动漫展将于山东省科技馆火热登场。届时,除了可以在现场淘到自己心爱的各色周边产品,一睹众多动漫明星的风采,结交动漫同好之外,组委会还安排了参与度极高的互动活动为本次动漫展助兴!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可爱女仆摄影大赛”了,本次大赛将让泉城漫迷实实在在地体验一把动漫与现实结合的女仆表演梦。

女仆起源于维多利亚时代

19世纪英国维多利亚时代象征着一种优雅的格调:富丽堂皇的别墅,翩翩起舞的绅士与淑女,精巧的下午茶,还有穿着考究的女仆们。

黑色的连衣裙,白色的围裙,蕾丝花边的头饰和白色的袖口是女仆自己特定的服装风格。随着时代的发展,女仆被赋予了“治愈”的属性,受到男孩和女孩们的喜爱——女仆让他们在迷失于虚拟和现实的复杂情绪中找到一个似真似幻的梦,在这里可以被称作“主人”并得到心灵上的“治愈”。

动漫使女仆形象再度风靡

自从1998年女仆形象在电脑游戏中作为主要卖点之一登场后,这一经久不衰的角色造型风格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影响力。

2000年,第一家女仆咖啡店在日本东京的秋叶原开业,掀起了服务员身穿女仆Cosplay服装提供餐饮服务的风潮。

发展至今,女仆文化已经成为一种特有的造型现象和标志,出现在动漫游戏甚至更多的领域,并成为日本“最萌”的职业。

目前,广州、上海、南京等地都开设了“女仆咖啡店”。2010年,济南的“女仆咖啡店”也已经开张营业。

可爱女仆动漫展现场拼人气

本届动漫展推出的“女仆摄影大赛”,更注重于交流和体验,以及推广动漫新文化。“平面能力和现场王道我们都要!”是本届大赛的宗旨。大赛分为两个部分:9月10日至9月27日是女仆COS照投稿时间,由评委团评分;10月1日至10月6日是现场比赛时间,现场展示才艺和小游戏,通过服装化妆、舞台表现度、游戏表现度比拼人气和可爱女仆们的活力,所有参赛作品编号张贴于漫展现场的照片展示区域,可爱女仆们可于场内拉票提升自身人气,评委和观众评审团负责打分。两个活动部分的得分加起来得到最终总评分,评选出一、二、三名优胜。

来源:都市女报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