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品牌山东
滚动新闻

海尔连续9年蝉联最有价值品牌榜首品牌价值855.26亿元

2010-09-16 12:59

中国日报网消息:9月15日,中国最有价值品牌100榜揭晓,海尔以855.26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9年蝉联榜首。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是由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发布。

海尔品牌的定位是时代性、国际性、超值性。目前,海尔在全球实现设计、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19个海外贸易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6万人,营销、研发、制造网络分布于中国、美国、意大利、泰国等全球市场。

海尔的全球布局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发达国家,很多产品解决方案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欢迎。据世界著名监测机构GFK数据显示,2009年,在德国三门及以上的多门冰箱市场,海尔以75.9%的份额高居第一;今年1-5月,在西班牙三门及以上的多门冰箱市场,海尔冰箱以36.1%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2002年海尔进入日本市场时是以面向单身阶层的小型家电为主,最近,海尔将正式在日本市场销售中高端家电产品,满足日本消费者的高端差异化需求。

世界著名消费市场研究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数据,2009年,海尔在世界白色家电品牌中排名第一。

2010年上半年,海尔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3%,利润同比增长38.7%,海尔的品牌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目前,海尔创新“人单合一双赢”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海尔的库存包括在途是5天,是同行业的的十几分之一;现金周转天数为负10天,行业为27天。同时,这一模式创出了海尔虚实网融合的核心竞争力,引起一些国际企业巨头的关注和青睐,与海尔进行资源互换,像GE把在中国的家电销售权全部交给海尔;惠普也把电脑在中国农村的销售权交给海尔;还有很多欧洲、日本的品牌也把区域市场的营销权交给海尔。这些创新成效使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创出海尔赢得全球市场主流品牌的竞争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