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投资山东
滚动新闻

力诺集团光热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化基地奠基

2010-09-16 11:41

力诺集团光热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化基地奠基
力诺光热集团太阳能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基地奠基仪式

中国日报网消息:9月15日,光热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化基地奠基仪式在山东力诺科技园举行。

来自清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北京自动化研究所等众多项目合作单位的嘉宾代表应邀出席。据了解,力诺光热集团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化基地包含年产500万支中温集热管项目、100MW高温太阳能真空发电管项目、无阻传导Ag3.2W热管集热器项目、力诺(国家级)太阳能研究院共四大项目,各项目的技术水平均处于国内外同行业顶尖水平。

中温太阳能真空集热管项目致力于建设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全联动中温集热管生产系统,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中温集热管500万支;高温太阳能真空发电管项目是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最新科研成果,该项目成功解决了玻璃金属非匹配封接这一难题,打破了多年来国外同行的技术垄断,标志着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规模化生产高温太阳能真空发电管的企业,同时也将对国内高温热发电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无阻传导Ag3.2W热管集热器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100万支无阻传导Ag3.2W热管及10万台热管集热器;力诺(国家级)太阳能研究院项目将建成集原材料检测、产品开发、技术提升、装备升级于一体的,面向太阳能中高温热利用的综合性研究院,并在三年之内打造成太阳能行业内一流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光热应用技术中心。

力诺光热集团李业博总经理说:“这一基地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拉动太阳能中高温热利用市场,一方面促进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与新能源工业的技术进步与发展。”

力诺集团光热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化基地奠基
力诺光热集团太阳能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基地奠基仪式
力诺集团光热中高温集热技术产业化基地奠基
力诺光热集团生产的太阳能中高温集热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鞠川江,通讯员高冠兴、张永赞 编辑:李晶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