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头条
滚动新闻

山东威海海域两船相撞46名中、外船员全部获救

2010-05-04 10:31

中国日报网消息:5月2日,利比里亚货轮“SEA success”(海盛)轮与香港货轮“Bright centary”(世纪之光)在威海成山头以东海域发生碰撞,经海事、救助、海警、驻军等共同努力,两船共计46名船员全部获救。

来自威海海事局的消息说,5月2日上午 5点23分,俩艘货轮在威海成山头以东海域航行中因海雾太大发生碰撞,“Sea success”(海盛)轮船头严重受损并进水,“Bright centary”(世纪之光)轮遇险后沉没。

“海盛”轮上有23名中国籍船员,“世纪之光”轮上有23名印度籍船员。碰撞后两船均下达弃船命令,船员分别乘坐于各自配备的救生艇上,当时,事发海域南风6——7级阵风8级,浪涌较大。

得知险情后,威海海事局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通报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威海市政府应急办。山东海事局迅速将情况上报山东省政府值班室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做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救助,确保人员安全。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刘功臣、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中国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要求山东海事部门立即全力组织进行救助,并协调维护好现场秩序,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威海海事局通过大连、天津海岸电台对外紧急发布航行警告,划定警戒区,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搜寻海面,并要求威海龙眼海事处、石岛两海事处执法人员和待命拖轮准备出海参加搜救,随即将险情通报给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和北海救第一飞行队,协调其调派救助飞机和船舶出海参与搜救,并将险情情况通报给海警支队和当地驻军,协调其调派船艇出海救助,并协调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渔业电台通知事故海域附近的渔船参与海面搜寻。指令“宏盛泰8”轮作为现场指挥船,指挥现场的搜救行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