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头条
滚动新闻

济南5名大学生淘粪工正式签订合同 聘期为5年

2010-03-03 09:3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生活日报》消息,2日上午,在济南市城肥二处一间会议室,5名大学生淘粪工和城肥二处的负责人签订了聘用合同,期限5年,但这并不意味着这5年他们必须从事这一工种,如果表现得好,他们完全可以进管理层。

2日还举行了简短的拜师仪式 老淘粪工手把手教他们淘粪

2日上午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拜师仪式,济南市城肥二处为这些大学生选定了老的淘粪工作为指导老师,这些大学生向他们的指导老师献上鲜花,并且深深鞠躬。

这些老师都是工作多年的老淘粪工。张婷的指导老师卢爱章是城肥二处清洁四队四班老班长,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邢鸿雁的指导老师张兆斌曾获得先进工作者的称号,宿昊的指导老师付树华还是省劳动模范。

“现在这5个大学生中,有3个男生已经‘顶’起来了。”济南市城肥二处一名负责人介绍,2个女大学生上手相对慢一些。

“你看,淘粪时勺子要贴着旱厕的壁,这样淘得满,而且也不容易洒漏。”2日,在甸柳小区一处旱厕内,老淘粪工卢爱章正在教张婷如何淘粪。

对于这些大学生来说,从去年9月份开始上岗,经过这几个月的淘粪工作,加上老淘粪工的言传身教,他们已经初步摸到了一些门道。

身高1米74的大学生淘粪工孟佳介绍,她的个子较高,老淘粪工专门给她扁担上的链子加长了一块。链子长了,扁担上下有适度的颤悠,挑起来感觉轻一些。反之,如果扁担两端的链子很短,没有颤悠看起来好像很稳定,但是那样肩膀会感觉很沉。

现在只想眼前的活儿 大学生称以后咋发展“还没琢磨”

这5名大学生都在23——26岁之间,4名是本科学历。在淘粪工岗位上要干多少年?未来的道路有没有规划?

对此,5名大学生都表示,现在只想干好眼前的活儿,至于以后怎么发展还真没有考虑过。

“现在还没有琢磨这件事情。”宿昊介绍。

而孟佳也说,“我们已经做好了长期做淘粪工的准备,而且也已经适应。”至于以后的发展,“领导们肯定会看我们的表现。”

他们签的合同期限是5年 但这不意味着5年内必须做淘粪工

5名大学生签订的《山东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规定,城肥二处聘请5名大学生从事“粪便净化处理工作”,期限为5年。

济南市城肥二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签订合同,意味着这5名大学生已经成为城肥二处的正式职工,按照合同5年之内不准变动工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5名大学生5年之内必须要做淘粪工。

“应该说我们单位还是缺少人才,特别是高学历的人才。”这位负责人说,国家培养一名大学生不容易,这些大学生刚刚踏入社会,无论从事什么工种,都是一种锻炼。将来,不排除根据这些大学生的表现来对他们的工作岗位进行调整。如果大学生表现得好,管理层的大门也向他们敞开。

来源:生活日报  编辑:林静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