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济南
滚动新闻

济铁21日起发售实名火车票 一次最多购买3张

2010-01-20 10:50
济铁21日起发售实名火车票 一次最多购买3张
实名制火车票真容曝光 左下角印身份证号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齐鲁晚报消息,春运期间,广铁和成铁37个火车站将试行车票实名制,这些地方也是我省旅客旅游或探亲的热点地区。到这些地方如何购买往返车票,哪些事项需要注意,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济南铁路局。

实名制自1月30日开始试行,21日上午7点起,实名制车票将开始发售。

记者了解到,目前,返程车票只发售返程列车始发站的,在试行实名制的37个车站中,济南铁路局只发售从广州、成都、重庆、深圳、长沙五站返回我省的返程车票。

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和成铁集团共有37个车站试行实名制,我省旅客春节去这些地方需要格外注意,出发前需要带好有效身份证件,以免买不上回程车票坐不上车。

试行实名制期间,旅客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共有20种)购票、上车,其它证件均不能作为购票有效凭证。

对购票后丢失有效身份证件或进站时忘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只要符合七个条件之一,就可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凭该证明验证进站乘车。

“1.5米以下儿童购买儿童车票不实行实名制,1.5米以上16岁以下没有身份证的未成年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带着户口簿来买票。”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类未成年人还可凭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信或学生证购票。

一证一票,一次最多购3张

据了解,持一个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乘车日期和同一乘车站(同城车站视为同一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代购车票。订(购)票人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或售票窗口一次订(购)车票数量限为3张,也就是要有3个有效证件。

同时,试行实名制期间37个站点不卖站台票。对于持非实名制车票的旅客,不能在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上车;持实名制车票的旅客,不能在未试行实名制的车站上车。

试行实名制期间,核对信息比较慢,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最好提前1小时候车。旅客买到票后要核实姓名和证件号码,票面信息与证件不符的不能进站上车。

37个火车站春运试行车票实名制

1月30日至2月13日9个车站

广铁集团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

2月14日至3月10日28个车站

广铁集团长沙、岳阳、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17个车站。

成都铁路局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贵阳、达州、遵义、内江、南充、攀枝花、万州11个车站。

买票这20种证有效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护照、港澳同胞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

山东公路水路春运开始

20日,我省公路水路将迎来今年春运的第一天,比全国春运提前十天。预计2010年春运客流总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565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

由于我省大部分高校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为应对提前到来的学生以及农民工客流,从1月20日起,我省交通系统提前10天全面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全国正式春运的时间为1月30日至3月10日。受学生提前放假、农民工提前返乡影响,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较往年有所缓和。

据省气象局专家介绍,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20日,全省将有小雨雪降临。因为气温降低,很可能造成路面结冰,影响出行。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李晶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威海

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

青岛

青岛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