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财经纵横
滚动新闻

16鲁商跻身福布斯富豪榜 牛宜顺成山东首富

2009-11-06 10:12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福布斯富豪榜5日在上海发布,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分别成为今年福布斯富豪榜前三名。种种原因,山东富豪上榜人数和名次远远低于预期,山东共有16人进入前400强,华勤集团牛宜顺以富豪榜第90位,名列山东首富。

根据榜单统计,中国前40位富豪似乎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的总资产从520亿美元翻倍到1060亿美元,这应归功于活跃的中国股票市场。在最新的《福布斯》亚洲版2009年中国富豪榜上,前40位富豪的身家全部达到十亿美元,而去年只有24位。

今年榜单上的首富是汽车大亨王传福,而去年他位列第23位。王传福的财富净值从12个月前的10.6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58亿美元。刘永行是去年的首富,尽管其财富净值增加了25亿美元,达到55亿美元,但这次滑落到了榜眼。今年的探花是宗庆后,他执掌着饮料业巨头——娃哈哈集团。他的资产净值从去年的13亿美元上升到如今的48亿美元。

作为制造业大省,山东富豪上榜热情并不高。据统计,山东首富被华勤集团牛宜顺摘得,他以财富59.7亿元位列榜单第90位。位列山东第二位的,是兖州的太阳纸业老板李洪信家族,以51.5亿元位列财富榜第120位;第三名则由威高集团的创始人陈学利夺得,他以财富37.9亿元位列第189位。

值得关住的是,在刚刚公布的由本报评选的“山东60年60品牌”榜单中,包括山东首富所在企业华勤集团以及山水水泥集团、山东中润投资、山东登海种业、九阳股份、皇明太阳能等,均进入福布斯榜单。

编辑:李晶  来源:大众日报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