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新闻
滚动新闻

无为而治 人心所向——运河煤矿

2009-12-31 14:11

中国日报网消息: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团参观了运河煤矿,并就相关问题采访了 运河煤矿矿长顾士彬。

无为而治 人心所向——运河煤矿
监控系统实时关注矿下情况

运河煤矿坐落在济宁市任城区南张镇境内,是济宁矿业集团下属的一座年产140万吨的现代化矿井。矿井装备有国内一流的综采放顶煤设备,煤层赋存条件复杂多变,开采难度较大,但煤炭质量优良,发热量高,是优质的动力煤和炼焦配煤。

无为而治 人心所向——运河煤矿
刚下矿的矿工

运河煤矿于1995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先是由落陵煤矿自筹资金承建,后与山东电力燃料公司、山东鲁能投资公司合资改组为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资信高,抗风险能力强。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仅用三年多的时间,就于1999年5月1日实现投产,且于同年达产。其建设工期与全国同类型矿井比缩短了一半,并创造了国内同类型矿井建设“投资最少,周期最短,达产最快,质量标准化、现代化矿井同步达标”的四个第一。

作为济宁市重点企业、利税大户,运河煤矿在以王彦伦为核心的济矿集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2006年生产原煤139.6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5.53亿元,利税3.79亿元之后,2007年该矿在大采高工作面安撤频繁和生产现场复杂多变的不利条件下,克难攻坚,借势突破,又创出了累计生产原煤139.7万吨,掘进进尺5751米,销售原煤137.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82亿元,创利税3.8亿元,利润2.97亿元的好成绩,为济宁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近年来,企业曾先后荣获了全国首批管理示范单位、煤矿安全程度评估“AAAA”级矿井、全省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全省“一通三防”安全示范矿井、全省煤矿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省市两级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省市两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07年五一前夕,运河煤矿综采二区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十一前夕,运河煤矿又被国家人事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联合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运河煤矿十分重视安全生产,依靠有效的管理模式、严格的管理队伍以及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截至12月15日,实现安全生产2234天。据顾士彬矿长介绍,运河煤矿除了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每年还都会进行应急演练。同时煤矿也非常重视矿工们的身体健康,实行多找措施预防矽肺、风湿性关节炎等职业病,每年也都有专门的职业病检查,做到坚决“不抛弃任何一位职工”。

编辑:谢芳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威海

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

青岛

青岛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