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新闻
滚动新闻

太阳纸业:三年再造一个国际化新太阳

2009-12-31 14:04

12月26日下午,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第三届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一行在参观完佛都汶上后,来到了阔步迈向国际化的大企业—太阳纸业。

太阳纸业:三年再造一个国际化新太阳

采访团记者们首先参观了太阳纸业的污水处理系统,了解了企业在污水处理方面的一些设施建设及环保理念,并参观了太阳纸业各大造纸生产车间,亲临现场感受造纸的每一道生产工序。随后,在太阳纸业召开的座谈会上,太阳纸业有限公司陈昭军同志介绍了企业的有关情况,太阳纸业董事长李洪信同志就各大媒体记者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太阳纸业:三年再造一个国际化新太阳

据负责人介绍,太阳纸业在全国造纸行业首家连续四年荣登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榜。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M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FCS-COC森林监管链五大体系认证,经济效益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太阳纸业:三年再造一个国际化新太阳

今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加快工业调整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抓住国家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和宏观经济形势企稳回升的有利机遇,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以“一个中心,两个加快”为主线,以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着力推进原料结构调整和产品结构调整,加快自制浆能力提升,并把有竞争力的自制木浆转化为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加快实施“走出去”步伐,推进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在行业内率先复苏、率先回暖。今年全年集团浆纸产能可望突破23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140亿元,利润总额实现翻番,将再创历史新高。

在记者提问环节,李洪信董事长就一些尖锐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比如有记者问到关于造纸业是“污染”大户的问题时,李洪信董事长提出了一种新的观点,他介绍说,造纸行业是一个低碳行业,在生产过程用电和蒸汽,但是它的木浆是由木材做出的。做木浆一定要种树,森林是净化空气的。我们的产业是循环经济的产业,一开始种树,然后造纸,废纸使用完再回收,造成浆。这是一个循环经济的产业,比铁矿石、煤矿、石油,这种不可生的资源,纸的原料是可以再生的。对整个地球的保护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说,造纸行业的定位要重新给予一个修正。

太阳纸业始终把“调结构、转方式、促减排”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效益、低消耗、低排放的“三高两低”为发展目标,着力推进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动力,重点实施“品牌战略”,在高档涂布包装纸板中国第一品牌的基础上,用两到三年时间培育文化用纸中国第一品牌,研发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到2011年,集团销售收入将突破200亿元,上缴国地两税突破10亿元,综合竞争实力跻身世界纸业50强,发展成为知名的跨国造纸强企。

来源:山东新闻网济宁讯(记者 王蓓蓓) 编辑:谢芳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威海

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

青岛

青岛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