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新闻
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汶上城市规划展馆

2009-12-29 10:46

中国日报网新闻: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团于12月26日抵达济宁市汶上县城市规划展馆——2009年县68项重点工程之一。

该工程由上海同济开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济宁市金厦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项目位于圣泽大街以北,花园路以南,泉河路以东,泉河以西,总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展馆主体建设、内部布展和近3万平方米的景观广场建设,总投资约8000万元。其中,展馆主体为拱形、空腹、壳体、异型、钢结构建筑,外形为半球体,整体形状像一朵莲花,共四层,高23.98米,直径48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位置紧靠泉河,犹如泉河边上的一颗明珠。

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汶上城市规划展馆
日景效果图

漫步在这里,可以回首汶上的昨天,领略汶上的今天,展望汶上的明天;可以感受汶上的古都风韵和现代气息。展馆将分别以展板、灯箱、模型、图片、雕塑、立体电影等形式介绍、展示了汶上悠久的历史和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城市规划、参与城市规划、监督城市规划的空间。

展馆工程是一个综合性项目,既有主体施工,又有内部布展,还有景观建设。展馆主体在设计新颖,外形漂亮,技术含量高、结构复杂的同时,也给施工带来了很大难度。为推动项目实施,加强调度指挥,县委周书记等几大班子领导,从设计到施工多次亲临现场、一线办公,并成立了城市规划展馆建设指挥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实行指挥部工作法。指挥部成立后,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识大体,顾大局,围绕把展馆建设成为我县的标志性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积极工作,不断创新,克服了建设过程中由于天气、地形、BT方式、项目复杂等造成的种种困难,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主体建筑施工图7月中旬全部完成后,顺利通过图纸审查。同时进行了场地内垃圾清运和河道开挖、地形整理,动用土方7万余立方米。自9月份展馆主体开工建设以来,完成了3棵试验桩和131棵工程桩浇筑施工,并经大应变、小应变检测全部合格;完成承台和承台梁建设,浇注混凝土560余立方米;地下隐蔽工程全部完工。±0.00以下钢结构预埋件全部进场,并完成了全部安装调整;±0.00以下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加固工作全部完成,经过工人200余人次,5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于12月7日晚8时完成±0.00以下1300余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园林景观建设也于11月底开工建设,现已经完成驳岸建设A、B段1/4。

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汶上城市规划展馆
夜景效果图

在工程建设的同时,展馆内部布展资料的收集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布展施工队伍选择将于12月中旬完成。整个展馆工程正紧张有序推进。

展馆指挥部紧紧围绕贯彻县委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战一百天,搞好大项目建设”的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协调配合各施工单位,为展馆建设投入百倍的努力。力争12月中旬,确定布展施工队伍;2010年2月底前,完成展馆钢结构主体建设;3月份开始内部布展装修,5月底完成内部布展;6月上旬全面完成景观广场建设;确保六月底展馆工程全部竣工,对外开放。

争取把原来从设计、施工到开馆三年才能结束的工作,一年半就出成果,真正体现汶上的建设速度,体现汶上大规划,大发展的战略决策,体现汶上居弱图强勇争先,冲刺全省三十强的豪迈气魄。争取为我县在2010年济宁市城市建设观摩会上拔得头筹,实现三连冠,再立新功。

来源:汶上县城市规划展馆指挥部  编辑:谢芳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威海

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

青岛

青岛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