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新闻
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新风光电子

2009-12-29 10:10

   中国日报网消息: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团于12月26日采访济宁汶上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新风光电子

   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座落在山东省汶上经济开发区,地处鲁西南,交通发达,优越的地理条件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第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新风光电子

   公司是从事电力电子技术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与经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器、变流器、静止同步无功发生器三大类几十个品种的产品,其中变频器为中国名牌产品,是国内变频行业三个名牌产品之一。

   公司现有员工334人,其中研发、技术调试、质量管理人员占37%,本科以上学历占60%。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勇于实践、不断创新的高素质科研队伍。2009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公司与浙江大学合建成立院士工作站,两名院士进站工作;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签订了常年产学研合作协议,科研经费逐年增加。

   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制变频器的公司之一,技术实力雄厚,开发制造变频器的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为用户量身定做各种型号的变频器。开发的四大系列产品中有多项产品获奖:高压变频器、提升机高(低)压变频器、变频加热电源、石油钻机专用变频器、风电并网变流器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高压提升机变频器是国内首创产品,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风电并网变流器2009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获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公司产品是山东省“十一五”100项重大节能装备首批项目上榜品牌,荣获山东省重大节能成果奖。

   公司开发的轨道交通并网变流器、静止同步无功发生器——STATCOM,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参与了2项国家“863”计划产品研制,1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计划产品研制。国内独创的“电磁轴承控制系统”成功应用于清华大学核能院国家十五“863”能源领域重点高科技攻关项目、第四代核反应堆——10兆瓦高温气冷堆氦气直接透平循环发电系统;国内独创的“500KW超导储能逆变器及其与电网切换系统”,成功应用于中科院电工所“863”项目“超导储能系统”;等离子体垂直位移快速控制电源成功应用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研究项目——EAST核聚变试验装置”。

   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整机检测,试验设备及单元老化和3条单元装配生产线。拥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2002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07年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风光变频器在冶金、石油、化工、电力、建材、矿业、纺织、制药、造纸、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行业均有良好业绩,多年来深受用户的青睐。

    面对未来,公司秉承“创新、品质、服务”的理念,并将其融入企业经营的血脉之中,不断追求成长与突破,努力实现“节约能源,服务社会,打造中国节能产品制造基地”的长远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谢芳  编辑:李晶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威海

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

青岛

青岛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