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济宁相关
滚动新闻

康驿、南站新农村建设

2009-12-22 10:46

康驿镇新农村建设

近年来,康驿镇坚持以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为出发点,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力度,目前已在卅里、康北、康南等5个村率先开展农村社区建设试点,设立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不少村民已经享受到办事不出村的便利。

康驿、南站新农村建设

卅里社区服务中心达2600平方米,设有综合服务大厅、办公室、计划生育协会室、警务室、卫生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便民超市、农资超市等功能设施。社区综合服务厅墙壁上的便民服务指南上,写着“代办老年优待证”、“农村养老保险办理”、“法律咨询服务”等共计45项服务内容。凡是村民需要办理的事,由服务中心登记办理或到镇上办理,为住户提供便利,让住户小事不出村。同时简化办事程序和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和服务住户。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在完善试点的基础上形成经验和模式,按照“统筹协调,分类推进”的思路,全面开展农村社区建设,力争用5至8年时间,将全镇57个行政村合并成11个中心社区,努力把康驿镇建设成为产业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群众安居、社会和谐的新型乡镇。

南站镇新农村建设

南站村位于青云湖风景区内,青云湖以北,瑞山路两侧,东湖路穿村而过。村庄现有居民1020人,310户,分三个自然村:小南岭土地面积10.7ha,中心村土地面积8.3ha,程家岭土地面积11.4ha。

康驿、南站新农村建设

规划本着“集中发展、节约用地”的原则,将三个自然村集中安置于瑞山路两侧。瑞山路以北规划小康楼9户;瑞山路以南分两个片区,东湖路以西、自然沟以东为多层单元式住宅;自然沟以西为低层小康楼;村委、文化广场、幼儿园在村中心位置集中布置。东湖路控制绿化带宽度为100-200米;为避免对青云湖造成污染,村南设污水收集站,污水经收集后统一排入瑞山路城市污水管网。

打造“一轴、两区、三中心”经济发展格局,奠定城乡一体化建设坚实的经济基础。 “一轴”:打造镇域经济发展主轴。即以105国道为区镇经济发展轴,大力改造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承载能力,使其成为联动区镇南北发展、协调发展、全面发展的“中心轴”、“主轴线”。 “两区”:着力建设工业产业的集聚区,两区是指: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和经济开发区协作区。

编辑:谢芳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威海

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中国著名的港口及旅游城市。

青岛

青岛市是中国东部重要的海滨港口城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