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进入中国日报网英文首页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山东各地: 济南 青岛 烟台 泰安 东营 淄博 潍坊 莱芜 日照 临沂 威海 济宁 枣庄 聊城 德州 滨州 菏泽
山东 > 故事山东
滚动新闻

“顶梁柱”患血癌一家人陷绝境 急需社会伸援手

2009-11-27 09:55
“顶梁柱”患血癌一家人陷绝境 急需社会伸援手
2009年4月份,孙百元想通过劳务输出到国外打工赚钱,在签证等一切手续都办完后,查体时被查出白血球异常,后经临沂市人民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孙百元和妻子王其华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已经支撑不住了。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晴天霹雳 出国打工前查出白血病

11月26日,记者来到费县南张庄乡南张庄村孙百元家,破旧的院落显得凌乱不堪,三间低矮的瓦房里阴冷潮湿,屋内摆设十分简陋,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唯一的家电就是一台电视机,连睡觉和吃饭的地方也是用布帘隔开的。

提起自己的遭遇,这个44岁的汉子忍不住落泪。孙百元说,平时他在村里的板厂打工赚钱。妻子王其华今年40岁,也在村里的工厂里打零工,但身体一直不好。除了家里两个女儿外,孙百元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和一个精神异常的老岳父需要照顾,家里经济很紧张。

2009年4月份,孙百元想通过劳务输出到国外打工赚钱,在签证等一切手续都办完后,查体时被查出白血球异常,后经临沂市人民医院确诊为白血病。

 难以为继 中药煎煳了母女疼得哭

自从查出白血病,孙百元在医院化疗了一个月,后因无钱支付高昂的住院费,便回家治疗。医生给孙百元开了中药,妻子王其华每天为其煎熬。

有一次早上熬中药时,王其华由于太忙,把中药和熬药的锅收拾好让小女儿看着煎熬。谁知小女儿加水太少,把中药给煎煳了。王其华闻到煳味马上跑过去,结果发现一壶中药就这样白白糟蹋了,这一服中药可就是二百块钱,王其华心疼呀,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小女儿打了一顿,小女儿看着熬煳了的中药,既心疼又委屈,伤心得哭起来。看见小女儿这么伤心,再看看熬煳的药和卧病在床的丈夫,王其华不禁抱着小女儿痛哭起来。

无可奈何 女儿欲退学为父赚药费

小女儿孙姗姗今年读高二,得知父亲患了白血病后,几次要求退学打工,为父亲赚取医疗费。

前不久,小女儿从学校回到家里,看到患病的父亲和操劳忧愁的母亲,说什么也不再回学校上学,非要去南方找姐姐一起打工赚钱,为父亲治病。

孙百元和妻子看见小女儿不肯回学校,怎么劝说都不管用,最后母亲王其华将小女儿狠狠打了一顿才迫使其放弃。

最终回到学校的孙姗姗还是不放心父亲的病,再一次偷偷跑出学校到了医院,验了自己的血型,想要给父亲捐献骨髓。

你的生命只属于你自己吗?对于临沂费县南张庄村的血癌患者孙百元来说,答案无疑是否定的。作为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两个女儿的家庭“顶梁柱”,他不敢也不甘心轻易放弃生命。

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因为没钱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已经陷入绝境。随着孙百元病情的持续恶化,他的小女儿想到了退学打工,而孙百元则再次联想到那不寒而栗的两个字——死亡。

转机

沂蒙新红嫂向他伸援手

一个偶然的机会,沂蒙新红嫂、临沂市人大代表戚洪桂得知孙百元患了白血病及他贫困的家庭情况,就一直为这个苦难的家庭奔走着,呼吁社会好心人为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献出一点爱心。

听到这个苦难家庭的情况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其捐款约两万七千余元,但这离几十万元的医疗费用相差甚远。一些和孙百元非亲非故的好心人来到孙百元家,表示愿意为他捐献骨髓。

目前,临沂市人大代表戚洪桂继续为捐款的事奔波着,“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这个苦难的家庭需要社会伸出温暖之手。

编辑:李晶  来源:齐鲁晚报

 

烟台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的烟台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芜

莱芜是齐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一直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冶铁中心。

济宁

“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位于山东省南,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

 
友情链接
 
首页|国际|中国|财经|评论|博览|军事|体育|图片|娱乐|时尚|明星|女人|论坛|博客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