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一郎宣布新党政策 承诺当选后10年内废弃所有核电站

2012-08-03 08:10: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小泽一郎宣布新党政策 承诺当选后10年内废弃所有核电站
“国民生活第一”党党首小泽一郎(资料图片)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国民生活第一”党领导人小泽一郎8月1日在党总部举行记者会,宣布该党主要政策,包括当选后10年内废弃所有核电站等。

70岁的小泽一郎今年7月与追随他的50名国会议员组建新党——“国民生活第一”党,他誓言将减少日本对核能的依赖。

针对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近期关于日本需要核能的言论,小泽1日在新党总部记者会上表示,废弃核能是该党的3项主要政策之一。“我们掌权后,计划关闭所有的核电站,并对日本的能源政策进行大胆改革。”他还指出,今年夏天截至目前并未出现停电现象,证明日本离开核能也可以正常运转。

小泽认为,通过提高目前的热力发电效能、推广节能措施、充分利用其它能源,日本在未来10年内消除对核能的依赖是完全可能的。另外,小泽宣布该党其它两个主要政策分别是阻止政府的消费税增税计划和允许地方政府根据实际所需花费国家资金。

小泽还宣布,新党的基本方针是打造全体国民在自立和共生的理念下珍惜生命,并能够安心、安全、安定地生活。他强调,新党将革新日本的社会框架,从根本上进行重构。

当天宣布的“国民生活第一”党主要政策并未包括外交和安全政策,小泽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希望参考国民的意见再做结论。

不过,一项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高达81.8%的受访者表示对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组建的“国民生活第一党”不抱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编辑: 陈璐 标签: 小泽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