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福布斯发布2012年全球富豪榜 “三无”女企业家入围

2012-03-12 10:24: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布斯发布2012年全球富豪榜 “三无”女企业家入围

华人首富李嘉诚近年来首次跻身全球富豪榜前10名

福布斯发布2012年全球富豪榜 “三无”女企业家入围

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3月8日,美国福布斯传媒发布本年度全球富豪榜。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门槛为10亿美元,今年共有1226名富豪登上榜单。俄罗斯、中国上榜富豪人数减少,美国增多。受全球经济不佳、股市震荡等因素影响,数百富豪跌出榜单,但也有一批白手起家的企业家成功闯关。

***榜单仍以老面孔为主 新人多为创业者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前三名与去年相同,分别是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及其家族、美国的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华人首富李嘉诚近年来首次跻身全球富豪榜前10名,力压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

美国仍然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国家,共有425位。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富豪人数排在美国后面,分别从去年的101位和115位减少到今年的96位和95位。另外,榜单上有55个德国人,48个印度人,37个英国人,37个香港人,36个巴西人,25个加拿大人,24个台湾人和24个日本人。

备受关注的美国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以175亿美元名列第36位。这位27岁的大学辍学生成为福布斯富豪榜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豪,以及造富最快的创业者。不仅如此,今年榜单上仅有3位3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创业者,且他们都来自Facebook。福布斯富豪榜今年增加了128位新人,其中38人以继承财富的形式入榜,90人以创业者的身份入榜。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福布斯 富豪榜 李嘉诚 卡洛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