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于5月23日至24日举行总统选举

2012-03-01 09:34:09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29日宣布,埃及将于5月23日至24日举行总统选举。

该委员会主席法鲁克·苏尔坦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了总统选举的时间表。根据这份时间表,埃及将于3月10日至4月8日进行总统候选人登记;4月26日正式宣布候选人名单;4月30日至5月20日的21天内候选人将进行竞选宣传活动;5月23日至24日进行投票。另外,海外埃及人的投票时间是5月11日至17日。

如果在首轮投票中没有一名候选人的得票超过有效票总数的50%,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展开决胜轮的角逐。决胜轮投票定于6月16日至17日举行。总统选举结果将于6月21日公布。

苏尔坦说,选举过程将没有国际观察团的监督,但各媒体和组织有权关注此次选举,以保证选举的透明和中立。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此前宣布,每个在议会中拥有席位的政党提名的候选人或者得到至少来自埃及15个省的3万选民支持的候选人都将有资格竞选总统。

(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埃及 总统 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