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敢死队”成功护送一记者出境 13位队员身亡

2012-03-01 08:3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叙利亚“敢死队”成功护送一记者出境 13位队员身亡
英国记者康罗伊已经安全进入黎巴嫩

综合国外媒体2月28日报道,一支由叙利亚志愿者组成的“敢死队”26日晚上试图将4名外国记者护送出国,其中包括2名在霍姆斯负伤的记者,但他们一路遭到政府军的阻击,最后只成功把英国记者康罗伊送到黎巴嫩,其他记者目前下落不明,“敢死队”队员13人被打死。

***26小时生死大逃亡

26日晚上,在炮击的间隙,叙利亚“敢死队”趁着夜色,从霍姆斯的Baba Amr区开始了这次“九死一生”的护送之旅。他们试图将受伤的英国记者康罗伊、法国记者布维耶及其他两名记者送到邻国黎巴嫩。布维耶因伤势较重,只能躺在担架上由志愿者抬着。一路上,他们要躲避政府军的巡逻队和狙击手。

负责协调此次撤离行动的叙利亚活动分子表示:“当他们抵达Baba Amr区的边缘时,遭到了猛烈的炮火攻击,不仅有火箭弹,还有坦克的炮击,他们只能从一栋房子逃到另一栋房子。”这时,有3名“敢死队”成员被打死,整个队伍被迫分开撤离。

据帮助此次撤离行动的Avaaz组织发言人维萨姆•塔里菲透露,护送康罗伊的分队设法继续前进,经由一条走私通道进入黎巴嫩,整个撤离过程耗时26小时。不过,该分队在撤离过程中也遭袭击,损失了3名队员。而其他3个记者及护送人员似乎是撤回了Baba Amr区,不幸的是,队伍中7名叙利亚人在撤离过程中遭炮击身亡。塔里菲对这些帮助撤离行动的“勇敢而充满热情的叙利亚年轻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