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与黑客组织初次联手 将揭露美情报公司黑幕

2012-03-01 08:4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著名的泄密网站维基解密日前又爆料,宣布他们已从黑客组织Anonymous处获取了美国全球情报分析公司Stratfor的一系列机密邮件,内容涉及该公司不可告人的运作方式和收集、出卖情报的内幕本质,并计划从新闻发布之日起将这些邮件陆续在网站上公布。维基解密还在新闻稿中透露,数月来网站已经联合全球25家媒体准备共同解析和公布这些机密邮件。

据悉,Stratfor公司是一个全球情报分析公司,虽然表面上声称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政府和商业机构提供全球政治局势分析服务,但实际上他们从事的是收集和出卖各类机密情报给美国各大企业或政府部门的工作,因此也被人们称为“影子中央情报局”。维基解密此次公布的第一批邮件显示,Stratfor公司不仅设法帮助陶氏化学公司平息了因印度博帕尔毒气泄漏事件带来的丑闻,还与高盛投资公司某高层领导达成了购买商业机密的协议。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曾应一些私人情报公司的要求收集他们所需的信息,然后以高价出售牟利。

维基解密的合作方Anonymous是一个专门进行电脑网络服务器入侵活动的黑客组织,他们宣称自己的攻击目标全部是那些“与人民为敌的资本家和腐败的政府机构”,其分支组织Antisec直接参与了此次盗取Stratfor公司内部文件的计划。在接受美国《连线》杂志采访时,Anonymous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同意将获得的信息转交给维基解密网站,是因为后者与媒体联系紧密,在信息发布渠道和文件解析方面更权威。“我们认为,在美国社会资本主义框架下,执法者和世界500强企业的资本家选择与富有的统治阶级站在了一起,从而背叛了人民。我们与维基解密合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揭露他们的丑恶本质,” Antisec组织一名成员说。

另一方面,Stratfor公司也已获知公司内部信息被窃取,并即将被维基解密公之于众的消息,不过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所从事的事业是光明正大的,因此不会对此感到丝毫畏惧。同时,他们还称,即将公布的这些所谓“内幕真相”有可能已经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动过手脚,可信度不高。

据《连线》杂志获得的另一份资料显示,维基解密此次的合作媒体名单中并没有包含之前的“老朋友”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但是,维基解密与黑客组织初次联手合作本身就已足够吸引眼球,而他们声称将陆续发布的有关美国政府、名企与意大利、中东、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等国的秘密往来信息更是吊足了网友的胃口。如果此次两个机构的合作能够顺利进行下去,维基解密网站的点击率将一改前两年的低迷,再度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