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开罗被捕 拉登死后曾短暂接班

2012-03-01 08:4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基地组织重要头目开罗被捕 拉登死后曾短暂接班
赛义夫•阿德尔(资料图)

据外国媒体报道,埃及安全部门官员2月29日称,基地组织重要头目赛义夫•阿德尔当天在开罗机场被警方抓获。他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通缉犯之一,赏金高达500万美元。

开罗机场的一名官员称,阿德尔是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由巴基斯坦飞往埃及,期间曾在迪拜中途停留。他是在过海关出示旅游护照的时候被逮捕的,随后被埃及国家安全部门押走。不过埃及官员并未透露阿德尔为何要飞往埃及,也没有透露会对他进行何种指控。

阿德尔是前埃及特种部队军官,在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死后,他曾被举荐担任该组织的临时领导人。他还曾化名为穆罕默德•伊布拉西姆-马卡维以及伊布拉西姆•迈达尼。

一些已落网的基地组织成员说,阿德尔曾参与多起针对美国的袭击,包括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等。不过,迪拜的一名政治分析家曾表示,阿德尔此前与拉登存在分歧,他反对发动“9•11”袭击,称之为“错误”,还形容拉登是独裁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编辑: 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