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叛军声称杀死150名政府军士兵 政府否认

2012-02-28 16:2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外媒报道,苏丹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28日声称,他们在南北苏丹边境地区与政府军士兵发生交火,并杀死了150名政府军士兵。

苏丹反政府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的武装分子的发言人洛迪表示,他们在26日“偷袭”了一处政府军基地,缴获了3辆坦克、数百武器和车辆。经过统计,有150名政府军士兵遭到杀害。

不过,苏丹政府否认了这一伤亡数据,表示政府军击毙了不少反政府武装分子,但并未给出具体数字。

在1983年至2005年苏丹南北内战期间,“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曾经隶属南方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南苏丹在去年7月9日正式宣布独立之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成为南苏丹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则演变为苏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从去年9月开始,苏丹政府军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南北苏丹边境持续发生武装冲突。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