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哈马斯领导人将10日访问伊朗

2012-02-09 16:4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外电2月9日报道,伊朗政府官员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将在10日访问伊朗。

据悉,哈尼亚将受到伊朗副总统拉西米的接待。但是官员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不清楚哈尼亚在伊朗的逗留时间。

媒体称,哈尼亚将与伊朗官员举行会谈,并接受德黑兰大学授予的荣誉学位。

但与哈尼亚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没有对此次访问进行证实,而海湾地区国家则呼吁哈尼亚不要访问伊朗。以色列一直以来视哈马斯为恐怖组织,并指责伊朗为该组织提供武器。

哈尼亚上月底开始对中东地区多国的访问,行程计划包括卡塔尔、科威特、巴林和伊朗。这是哈尼亚自2007年加沙地带遭到以色列持续封锁以来的第二次外访,哈尼亚去年底至今年初曾对埃及、苏丹、土耳其和突尼斯进行访问。外界认为,哈尼亚出访以及此前哈马斯所进行的一系列外交活动,都标志着哈马斯正在调整政策,在新形势下以新的姿态出现在国际舞台。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编辑: 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