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要求内贾德接受质询 网传美国袭击引发世界大战

2012-02-09 08:22: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 中国油价上涨原因在伊朗

7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公布了《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月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自2009年以来的第15次调整,其中涨价11次。业内专家表示,受伊朗局势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还存在上涨压力。

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走势的最大影响因素应该是伊朗。如果对伊朗实行石油禁运,国际原油价格一定会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存在上涨压力。

林伯强说,如果伊朗服从“石油禁运”油价会上涨,但由于国际经济前景不好,油价上涨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如果伊朗反抗“石油禁运”导致中东动乱,油价上涨的幅度应该会很大,尽管可能不会像伊朗所夸大的“油价可能涨至每桶250美元以上”。

中国大宗商品资讯第一门户网站“卓创资讯”分析师陈晴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她说,国际油价的走高有欧洲严寒天气的影响,但更为重要的是伊朗的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编辑: 王菁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