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政府初步确定中国遇难者和遭绑架者位置

2012-02-04 09:24:3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月3日下午,中国政府赴苏丹营救人质工作组已从南苏丹首都朱巴返回喀土穆,将继续与北南苏丹双方加强协调和沟通,全力争取尽早安全释放我被“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武装扣押的人质。

记者从中国驻苏丹大使馆获悉,连日来,中水电集团股份公司驻苏丹南科尔多凡州“141”公路项目安全转移至喀土穆的员工和大使馆官员,经常给被绑架中国工友的手机打电话,偶尔一两次接通,但接手机的是绑架者,他只说中国人挺好的,有吃的,很安全。当我方要求与中国员工直接通话时,对方却以“他们离我很远,不便叫他们”为由,加以拒绝。

另据今天出版的《苏丹人报》援引苏丹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阿法夫·陶尔的话说,在政府军解救行动中与叛军交火时被流弹击中头部遇难的一名中国人的遗体所处位置已被确定在“马格拉哈”地区,但由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武装在该地区及周围埋设了许多地雷等爆炸物,苏方仍暂无法进入该区。

关于29名被扣押中国人质的下落,这位昨天刚从事发地点附近的阿巴希亚镇返回喀土穆的人权委员会主席对媒体说,有关各方正在为尽快释放人质而积极努力,他说,目前29名中国人质以及和他们一起被绑架的7名苏丹人的所处位置,已初步被确定在“恩图曼山”地带。此外,在双方交火中受伤的23名苏丹人,已于2日用飞机运到欧拜伊德市医院治疗。

目前,阿巴希亚地区的安全状况已经恢复稳定。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谌融)

编辑: 谌融  标签: